平常心

两年前我在suntech city做过一个游戏。游戏的规则是:一个守路人挡者你要通过的道路,该道路通向你的目标。你必须喊出规定的口号,做着规定的手势,让守路人相信你真得很想通过关卡达到自己的目标,从而放行。守路人是一个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的老人。
 
游戏规则很简单。但是在游戏的过程中,一批又一批的人败下阵来。终于轮到我了。按照常规游戏,我考虑着游戏的技巧。于是,我试图显示自己的企图心和决心,我握紧拳头,挥舞着手臂,瞪大了双眼,紧锁着双眉,声嘶力竭的喊着口号,心想我肯定能过关了,哈哈。可是,守路人大手一摆,意味着第一回合我败下阵来。我百思不得其解。或许我表现得还不够又企图心?终于轮到第二回合了,我试图表现出更强的企图心,但心中有点忐忑了,我能够过关呢?终于,守路人大手又一摆,意味着第二回合我败下阵来。仍旧败的糊里糊涂。要到第三个回合了,我对自己说:好吧,既然是游戏,既然我不会装得很有企图心,我就放松一下好了,做回自己,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于是,同样的口号,同样的手势,只是我的心态放松了。结果,守路人大手一摇,我竟然通过了!!
 
守路老人分析我的表现:
第一回合,我试图装的很有企图心,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是装的。
第二回合,我依旧装得很有企图心,但是,心里已明显没有底气,怀着对是否能达到目标的犹豫,从我的眼神里的恐惧就可以看出。
第三回合,我心态放松,怀着一颗平常心,既充满了对达成目标的向往,也做好了目标不能达成的准备。心态成熟了,就自然而然的让人相信其中的诚意。
 
这个游戏对我影响很大,我意识到了平常心的可贵。平常心就如太极吧,柔柔的,打出去却是一流的功夫。平常心啊,平常心。近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又装的很有企图心的样子,于是想起了这个游戏,自勉。
4 thoughts on “平常心

  1. 不会吧?有好多人过了5、6次都过不去呢。或许是因为他们长得漂亮,守路人想多看他们几次。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