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不经意

一直比较抵触在做facial的时候美容师向自己推销护肤品,感觉象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因而我总是坚持自己去商场买护肤品。
 
有一次,在商场买的时候,我不经意的和售货员聊起美容师说我的皮肤如何如何应该用怎么样的护肤品,售货员说,你应该听美容师的建议。一句陌生人无意中说的话,让我一振,对啊,我为什么那么抵触美容师的建议呢?突然间我对美容师推销东东也不太反感了。
 
是仅我一个特例呢?还是人们的基本心理?有时候陌生人一句不经意的话会改变我们心中的某些基本看法。我想,也许是因为其中毫无利益关系而使我们比较放心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