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迪的blog

闲来没事,在网上逛逛。看到了海迪的blog. 张海迪是我童年的榜样,记得小时候,每每学完习,或者调皮捣蛋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张海迪的故事。当时倒是很听的进去,很是佩服这位海迪姐姐。后来还从我姨妈那里找到一本书好像叫做《金星》的,就是讲张海迪的故事。尽管那个时候还是认字不多但是偶也是有边读边没边瞎念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现在看到海迪的blog,倍感亲切和感动,张海迪还是一样的乐观坚强的生活着。她的博客写的平实而真诚,她对音乐、舞蹈、绘画、写作、外语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欣赏。从她的文字里,我读到的是对生命的感悟。祝福海迪,祝她永远坚强快乐。
 
海迪说:一些和我握手的朋友都说,海迪,你的手真有劲儿啊!我给朋友写信有一个习惯,最后总要写一句:祝你快乐,紧紧握手!握手是一种礼节,是一种友爱的表示。每当见到朋友,我都会紧紧握住他们的手,我想那一刻他们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热情和真诚。我曾经想,我要珍惜每一个朋友,每一份友情,因为我们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和自己的朋友也只能在世界上共有一次岁月。
 
海迪说:在痛苦中,我曾经想大声叫喊,用很绝望的声音,可我只让那叫喊在我的心底回响。我知道自己再痛苦,也不应该让别人承受。在困境中,你的勇敢坚强的表现也许就是送给他人的心灵礼物。在很多个日子里,我都是一个人静静地躺着,我能够感到泪水顺着耳边的发丝流淌下去,而那只有我自己知道,别人谁也看不见
海迪说:我真的病了,好几年没有这样发烧,在病中忽然想,也许我的生命快到尽头了。不过我想,即使到了生命的尽头我也不遗憾,因为我度过了充实的一生,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很有意义,战胜了无数痛苦,能够为社会服务,并且像健康人一样参与各种社会活动。正因为忍受住了肉体的痛苦,我的精神才获得解放,我想,这将是我永远的骄傲,也是鼓舞自己更顽强地生活的动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