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

今天白天的时候填一个表格需要填父母的生日,我便打回家问。猛然发现,爸爸妈妈的年龄都很大了。当然,我知道父母的生日,每次父母过生日都打回家祝福生日快乐,可是我从来没有在意年龄。以前总是注意自己的年龄,总是想着自己的事情,却从没有注意过父母的年龄。尽管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回家,也都是简单的问候。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虽然我是女儿家,也因为不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而感到自己很不孝顺。对于自己最亲近的人,我向来不掩饰自己的感情。晚上的时候,我打电话回家,告诉父母我很想念他们,让他们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与其说这是对父母的关心,倒不如说是对自己惭愧心理的一点慰籍。我想,在远方的我要加油努力好好生活也算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吧。
 
上海的叔叔阿姨也请你们保重身体。
2 thoughts on “感受

  1. 小区里曾有个东北邻居跟我说过,你要是找个上海媳妇,就完了,我很惊讶地问:“为什么?”,她说,上海女孩不孝顺,北方女孩孝顺。看来这话是有道理。

  2. 这位留言的朋友没有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您是哪位,不过还是谢谢。您提到婆媳关系,我想只要我们晚辈用真诚的态度,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孝顺公婆,相信老人家会理解的,也会开心的。

Leave a Reply

